deepestblue

我的运营喵生涯

上月开始转岗做运营了,记录一下工作日志。什么东西都要有体系,有的放矢,别瞎忙。
1、一块钱掉地上没人会去捡的,但是我居然还会为了两毛钱想着要不要去面包店刷支付宝,小额优惠真的超级好用 。各省BD发的十块钱以上的书券是没人用的;签到的一块钱书券、每日一句转发得来的一毛钱书券使用率有七成以上,吸引的都是死忠粉。什么权益最好用?

2、资源慢慢放,画上进度条,或是做成限时预售,像理财app一样造成一种大家都在抢购的假象。

3、朋友圈偷书偷菜有的玩,日活的强有力保证,可以管半年。今天的支付宝朋友圈偷健康果送保险让我萌发了买个大病医保的想法。

4、在线接收推送的效率高,但是有点打扰用户使用体验,这个平衡怎么把握呢?push的timetable有没有重叠的用户脑子里要把那张图给记住了,看起来很完满的一张图貌似没有真正洞察到用户的需求。时间点之重要非比寻常,大半夜的短信真的吓死人的,在线的接收率会高好多个百分点。

5、用户画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领导ppt用的玩具么?跟踪一个资深用户的全部习惯可能比一堆用户的画像更有用处。女性标签是真的表示性别还是id的阅读行为在女生频道?

6、友盟埋点真的很好用,没有利益关系比自己的数据库还准。

7、很早之前就对闭环这个词念念不忘。

8、活动设计页面到底应该展示什么用户需求点?活动门槛就像以前的定价机制值得大写特写的。

9、sql做统计真的比excel好用太多了。 

10、与其给app应用市场和厂商内置更高的cpa价格,不如也按照cps分成。

11、多推推不能下载的包月,说不定还能再赚一笔点播的钱。

12、一直很喜欢同时在线这个功能,就像拉了个临时聊天小群。

13、沉默用户要好好挽回啊,7日沉默挽回10%,否则昨日沉默就是永久沉默。

14、用户未发现的需求是什么呢?怎么传达给他们。我的想法跟我的朋友圈一样,一定要提供价值,多小都好,就会让别人不舍得删掉你。

15、昨天的一个书城产品虽然跳转订购的路径很流畅但是就是购物车里一个悬浮按钮用来删除的从用户角度来看是完全看不懂用处的,产品同学觉得一点问题没有,这种做成活动的话效果统计应该蛮惨的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16、不同设备安卓ios推送要分开,短信自动去重防骚扰

17、微信读书的送书和买一赠一定价模式很有意思。

周报写法是本周突发急事和重点项目

18、今天的分享会说到支付宝的产品经理在公交车上盯别人手机型号盯了一年写下来。代付功能本来是一个边缘需求,但是产品经理不停做用户需求调研最后上线了

19、检测活动效果要长效机制需看留存

20、有的时候你很奇怪领导在想什么东西,与其在意100%的人员订购,不是应该是那十几个人为啥不订购的原因更有价值么?

21、想看你的产品有多少用户在潜水吗?搞一个送iphone8的活动页面

要画我们客户端的用户路径图到时候又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了

评论